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开设交通安全大讲堂 为社区送安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4 19:50:06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社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交通安全守护行动,7月13日,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共县委组织部开设交通安全大讲堂对全县社区工作者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为社区送上安全。

活动中,宣教民警通过现场授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等形式向参训人员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结合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交通陋习,并要求驾乘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随后,随着活动的推进,“文明交通我参与”大型“万人签名”活动全面拉开。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20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1场次。进一步树牢交通参与者的安全理念,从思想上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与自身息息相关,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人人遵守交规,将安全带回家。